上網訂民宿 多問多保障

上網訂民宿 多問多保障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只要查詢到民宿名稱跟住址電話,向各縣市政府機關或警察局打電話,或是上網查證,就可以知道網路上登錄的民宿業者,是不是真的合法,多一份查證,就能少一份損失。連續假期裡,想要找個地方好好的遊山玩水,現代人圖個方便,大都上網找資訊,但也讓不肖歹徒有了可趁之機。

  很多民眾上了網路民宿網站,怕連續假期訂不到房位,連查都沒查,網路信用卡交易就這樣刷下去了。最好是在訂房位前,向當地各縣市政府查詢民宿是否合法。若到了現場,看看業者有沒有觀光局合法牌照及認證。不過從網站上,就可以看出虛擬民宿的蛛絲馬跡。

  去年刑事局查緝到架設不肖虛擬民宿網站嫌犯,除了以常業詐欺罪移送法辦,最多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虛擬民宿防不勝防,歹徒大多利用手機和電子信箱來作網路信用卡交易,增加查緝上的困難。旅遊旺季,民眾先用電話洽詢,或是上觀光局網站查證合法民宿。千萬不要被網頁上酷炫的動畫圖片,迷濛了雙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