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訂到假民宿 竟是一片空地

網路訂到假民宿 竟是一片空地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魏祿卿 報導  / 花蓮縣

  春節快到了,網路上又出現假的民宿,誘騙民眾匯款訂房間,在警方追查下,發現全台各風景區都有假民宿,其中以花蓮和南投最多。網路上刊登了花蓮的民宿,警方到現場發現根本不存在,都是空地。民眾如果不想受騙上當,最好透過官方網站查詢。

  這名游姓女子,想要在過年的時候到花蓮玩,心想用網路訂民宿的房間最方便,沒想到差點被歹徒騙了。發現不對勁的游姓女子,親自前往網路上的民宿地址一探究竟,才發現根本沒有民宿的存在,其實只是一戶民宅。

  而一家知名的飯店業者也發現,這個虛擬民宿業者網址,利用遊樂園的名氣,以低票價的誘騙民眾上鉤。警方調查發現,假民宿幾乎遍佈全台,各風景區都有,其中南投和花蓮最多。花蓮觀光局表示,民眾還是透過官方網站查詢,比較有保障。而這個合法民宿標章更是消費者不能忽略的,民眾最好睜大眼睛看清楚,免得荷包失血,春節渡假又沒有地方可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