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出國門 卻遭跨國盜領37次

男子未出國門 卻遭跨國盜領37次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有一名計程車司機,從來沒到過美國,但是他銀行戶頭,在同一天在美國被盜領高達37次,總共被盜領走23萬元。由於銀行表示從沒看過這樣的案件,這可能是國內第一起被跨國盜領的案件,也就是說,有網路駭客已經成功侵入銀行系統,破解密碼盜領。

  存摺上寫著跨國提款,這名羅先生刷完存摺一看,差點昏倒,銀行存款二十三萬,在一天中被盜領三十七次,幾乎領光光只剩下三百多塊,羅先生直呼不可思議,怎麼平常在新聞上才會看到的事,竟然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更可惡的是,可能是歹徒盜領的次數太多,歹徒不知道被害人羅先生的戶頭剩下多少錢,查詢兩次帳戶餘額,當然查詢費用四十塊也算羅先生的。羅先生拿出護照說,自己從沒去過美國,怎麼可能在美國跨國提款,簡直不知道是哪一隻黑手,偷領走他的錢。

  至於銀行方面,表示從沒看過這種被跨國盜領的事件,也不知道歹徒是誰。警方懷疑可能有電腦駭客成功侵入銀行網路,破解密碼盜領,也就是說,類似羅先生這種被跨國盜領的案件,可能會愈來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