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貪小便宜 小心鏢客看準盯上

遊客貪小便宜 小心鏢客看準盯上 | 華視新聞

王嘉域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到日月潭旅遊要怎樣才能避免鏢客的騷擾和詐騙?根據記者實地追蹤,發現鏢客真的是無所不在,當地警方除了廣發傳單宣導,提醒民眾不要讓人搭便車,在搭船遊湖時,千萬記得要選擇合法的遊艇,合法的業者除了不敢亂推銷敲竹槓,還會提供解說員做導覽,讓鏢客無從行騙。

  車子都還沒開到日月潭乘船碼頭區,路邊疑似鏢客的遊艇仲介業者就不停揮手想拉客,果然頭一句話就是搭船免費停車。這只是公有停車場的鏢客,靠近碼頭還有更便宜誇張的。遊客到風景區切記別貪小便宜,因為提供車船服務的業者都有一定的成本。日月潭目前有四個搭船碼頭,外加湖中央的拉魯島專乘區,合法的業者除了遊艇新,船長船員都穿制服甚至有專人做導覽。

  日月潭遊湖繞一個半小時,標準收費每人三百元,公園管理處還規定業者不能亂推銷敲竹槓,甚至還派警察發傳單提醒遊客,總之原則就是不貪小便宜避免陌生人推銷,這樣就能快樂遊湖也不被會被敲竹槓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