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太八號失聯 18船員音訊全無

瑞太八號失聯 18船員音訊全無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潘潔瑩 張夢熊 張益鈞 報導

  一艘高雄籍砂石船瑞太八號,在10號下午從花蓮港載滿砂石出發,預計在11號上午抵達日本石垣島。不過船隻卻一直到現在還失去聯繫。國家搜救中心雖然進行搜索,不過沒有進展。目前已知船上共有18名船員,其中12名是本國籍船員。

  發生船隻失聯的是設籍在高雄的瑞太八號砂石船,這艘砂石船在十號下午5點鐘,從花蓮港出發,原本預計在11號上午9點鐘,抵達日本石垣島,不過船隻在10號晚間7點向船公司進行最後聯繫後,船隻卻失聯。

  根據港務局提供的資料,瑞太八號出港當天總重4500噸,預計以8至10節的速度往石垣島行駛,由於在八十九年也曾有一艘砂石船花蓮一號在二月份出發,同樣失聯目前並無下落,與目前失聯的瑞太八號也有部分狀況相似,不過港務局強調瑞太八號與花蓮一號所航行的路線是不一樣的。

  至於海象方面,10號至12號當天花蓮附近海域的海象都是4到3級不會惡劣,但是在外海的風浪狀況港務局並不清楚,目前花蓮港務局也都在協助船公司尋找船隻而努力。而這艘砂石船上一共有18名船員其中有12名是本國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