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幾天了? 雪山莊災情今曝光

王嘉域 張春峰

  台中縣的東勢鎮,從第一天淹水開始就災情不斷。不過,靠近中央山脈的雪山莊社區,災情一直到今天才曝光,這裡所有房屋的一樓都被黃土淹沒,四天來沒有挖土機幫忙,居民苦不堪言。靠近大甲溪畔的石城村,還有樓房的地基被河水掏空,房子移位三十幾公尺,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東勢鎮的東崎街,因為巷道狹窄只有四到五米的寬度,泥土和垃圾把街口堵住,大型機具又進不去,災情到今天才曝光。滿地的泥巴,淹水的汽機車堆在路中央,居民家中的雜物也都丟出來,整條街泥濘不堪,災民抱怨,已經停水停電三天,外界的救援也太慢了。雖然國軍陸續趕來幫忙,居民屋內還是一片混亂,情況比九二一地震還慘。這棟傾斜的透天厝,大水來襲前,是座落在離地十公尺高的位置,因為洪水掏空地基,整棟房子位移了三十幾公尺,女屋主差點來不及逃生。這棟雙併的樓房,位移後撞上了隔壁的房子才停下來,但是鄰居也跟著遭殃。房子雖然沒壞,但是地基不穩,一旁的土石隨時都會再沖刷下來,在金門擔任保警的男主人只希望,能夠趕快請調回東勢,家園才有重建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