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大動作 聯電股價跌破20元

檢調大動作 聯電股價跌破20元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聯華電子被檢調大規模搜索後,除了衝擊電子產業,也影響到投資人信心,今天一開盤聯電股價就重挫跌停,收盤時跌破二十元關卡。而對於外界質疑政府對違法西進的廠商殺雞儆猴,行政院也出面澄清,表示絕對沒有所謂的陰謀論,而這個獨立個案也不會影響到政府現行的產業政策方向。

  雖然檢調單位還沒有發現聯電有任何背信具體事證,不過市場一片疑慮之下,聯電今天賣壓湧現,雖然外資力挺,但是盤中跌破20元的心理關卡,也跌破了均線支撐,收盤只有19.9元。其實聯電五年前,還有128元的股價,是公認的股王,但是接下來就像溜滑梯一樣,前年只剩30元,去年20元每況愈下。

  而業界則是盛傳所謂陰謀,像是2月15日,呂副總統控告英業達影響總統選情一案起訴,當時英業達股價已經從前年的19元,跌到了16塊7元。至於外傳聯電之所以被搜索是因為去年副董事長宣明智公開批評政府,才會被拿來第一個開刀,行政院立即澄清。產業赴中國投資的經濟部就算是獨力個案,但國際知名大廠被搜索,也引起國內外電子業一片嘩然,後續發展如何,產業界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