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為反分裂法拒發簽證 馬英九:遺憾

港為反分裂法拒發簽證 馬英九:遺憾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馬英九原定十一號,要前往香港進行為期三天的市政之旅,不料卻遭到港府拒發港簽,原因是馬英九公開批評中國的反分裂法,對此馬英九相當遺憾,行政院則要求陸委會,為馬英九討回公道。至於香港方面,也有支持馬英九的民眾,來到特區政府前進行抗議,聲援馬英九。

  四年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到香港訪問,造成一股旋風,這個月十一號,馬英九計劃再度訪問香港,不過這項行程已經被迫取消,因為香港政府決定不發給馬英九簽證,理由是,馬英九在去年批評中國制定反分裂法,是不必要而且不理智的,引起中國不滿,國台辦表示,馬英九暫時無法入境香港,對於這樣的結果,馬英九相當不解。

  要求陸委會為馬英九討回公道,而在香港當地,也有不少民眾來到特區政府抗議,聲援馬英九。拒絕發給馬英九簽證,會不會造成反效果?還有待觀察。至於香港方面,四月份還會再次邀請馬英九,但是到時候能不能成行?簽證會不會再出問題?現在沒人有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