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通訊錄洩密歹徒發簡訊詐財

周長勝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行動電話已經成為民眾最方便的聯絡工具,大家也都習慣把親朋好友的電話,輸入手機通訊錄裡儲存起來,沒想到看似平常的事情,也可能被歹徒拿來犯罪。台北市就有一名女子,幾天前公事包被搶,歹徒利用從被害人身上,搶來的行動電話,發簡訊給被害人的先生,騙取提款卡密碼,盜領被害人帳戶裡的二十萬元。

  撥打行動電話聯絡,而且把親戚朋友電話儲存在手機裡,如果說這是一般人使用手機的人,平常都會做的事,大概沒有人會反對吧。不過如果您把家人的電話用像是爸爸、媽媽、老公、老婆這種代號輸入手機,您的行動電話被歹徒搶走或是偷走,歹徒就有機會拿來犯罪。

  過年前,在台北市內湖就有一名女子,在小巷裡不幸被機車搶匪搶走公事包,歹徒搜括了所有值錢的東西覺得還不夠,歹徒歪腦筋動得快,打開被害人的手機,發現被害人丈夫的電話然後發簡訊,騙取被害人的提款卡密碼,沒想到被害人的先生也沒查證,就直接把密碼傳了回來,讓歹徒盜領走二十萬。

  遇到這樣一連串的倒楣事,被害女子已經向警方報案。不過除了警方所說,分散風險的做法外,手機通訊錄盡量不要使用爸媽兄弟姊妹和老公老婆這些名稱,或許也是一種避險的方法,否則如果手機掉了,就要趕緊通知您的親人,不要上了歹徒的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