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天公廟香客大方 丐幫大集合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武俠小說中的丐幫,在台灣也真實存在!他們是被社會遺忘的邊緣人,穿著簡陋的衣服、帶著裝錢的籃子,在台灣四處行乞維生,昨天這群丐幫統統在高雄天宮廟附近集合,因為那裡香客眾多,給錢最大方,但是也有人在這裡扮假乞丐A錢,我們就獨家拍攝到了一對未滿十八歲的情侶黨乞丐,他們好手好腳,卻也在路邊乞討騙錢。

  一整排衣衫襤褸的乞丐們,拿著這小小的盆子,期待路過的香客能賞一點錢,丐幫大集合的畫面一年只有這一次,因為高雄天公廟天公生日,上香的信眾給錢最大方,瞧這位好心的小姐提著重重一袋錢,平均放進一個個乞丐們的籃子裡,這硬幣落下來的聲音,在他們聽起來簡直是天籟。

  善心的香客覺得自己是在做功德,不過仔細瞧瞧每位坐在地上的乞討者,混在老乞丐裡面的這兩個年輕人,特別醒目,小女孩帶著眼鏡還在偷笑、大男孩一身肌肉,只有腳裹著紗布裝裝可憐,看到記者嚇得遮頭遮臉,原來是小情侶跑來裝乞丐騙錢!廟方人員年年看丐幫大集合,他們說今年最離譜,好手好腳的假乞丐混在其中想騙錢,提醒其中想騙錢,提醒香客們發揮您的愛心時,張大眼別送錯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