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人瞻仰佛指 不捨晝夜期待奇蹟

李正文 高鴻銘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佛指舍利在台灣供奉,進入第三天,根據估計已經有將近十萬人瞻仰過,有人是不分晝夜,排了一次又一次的隊伍,只為了可以多看一眼,也有不少殘障人士跪地敬拜,希望有神蹟出現,更有來自各地的出家人擠在會場外化緣,但到底是真是假,連信眾也難以分辨。

  一整天人潮是這樣子繞著台大體育館,走到三樓的交會點還打結,撞到了也只是一句阿密陀佛,上也上不去,下樓又卡住,從白天到夜幕就為了瞻仰佛指。還有個畫面很少見,各路出家人聚集化緣,信眾們是隨喜佈施,不過有民眾帶著懷疑的表情,因為師父們準時報到。三天下來也知道哪個位置好,有心佈施的人身上沒準備幾個零錢還真躲不過,大概是不善表達, 一個鏡頭掃過去,師父們轉頭就躲,更有人匆匆消失在人群中,還有宗教大車拼,神愛世人與阿密佗佛,包著紗布三跪九叩,拄著柺杖的老幼病殘,對信眾而言只要見一眼佛指舍利比什麼都值得,管他會場外真真假假,因為佛曰不可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