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什麼都賣?恐成販賣人口新管道

陳美喬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國內發生第一起在網路上販賣幼童的案件,狠心的家長因為積欠債務,上網販賣兩個女兒,這件販童案引起兒福聯盟的注意。兒福聯盟擔心,以前透過刊登廣告是一個管道,現在網路販嬰更方便匿名性又高,檯面下販嬰的黑數恐怕難以估計。

  網路上看到這樣的內容,真是讓人嚇一跳,這名住在中壢的王先生要賣二個親生女兒開價五十萬,這是國內第一起利用網路賣小孩的案例,事實上販嬰事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民國八十六年,有一名助產士傅瑞嬌利用未婚懷孕的少女,轉手販賣三四十個嬰兒牟利,造成社會震驚。

  像這種分類廣告,寫著「送子觀音、做好事」,又是早期另一種販嬰的管道,現在利用網路更方便,讓兒福聯盟相當擔心,販嬰情形會越來越嚴重。兒福聯盟也呼籲,家境困苦,無法照顧自己的小孩,可以尋求社會資源協助,小孩不是商品,觸犯販賣人口罪最重可以判處五年徒刑,賠上的親情更是難以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