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50元硬幣恐流入市面

偽造50元硬幣恐流入市面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金門航警局前天查獲一名台商,從中國帶了一千多枚的台幣五十元偽幣企圖闖關,這是新版五十元硬幣最大宗的偽造案。可是,當初舊版硬幣就是因為容易被偽造,才會發行現在這款新型五十元,沒想到,還是出現了偽幣。

  一大把五十元硬幣,倒入這個計算和辨識的儀器當中,偽幣難逃機器的法眼,就這麼被篩選出來,掉在旁邊。這枚假硬幣做得相當粗糙,充其量只是一塊圓形的鐵,雖然騙過路邊的電子計時收費器,但是最後到了停管處,依然過不了關。歹徒把假的錢幣拿來投停車計時器,假的十元和五元都有。

  金門航警局抓到一名台商夾帶一千四百多枚,中國製造假的新台幣五十元,讓北市停管處如臨大敵。透過監視器可以清楚看到,原本就戒備森嚴,一般人都不得進入的數錢中心,每個人都聚精會神,仔細過濾有沒有假的五十元。

 儘管金門警方查到的五十塊假錢,看起來黑黑的做得很差,不過警方懷疑已經有些偽幣流入市面,正在全力調查。至於倒楣的要算是收硬幣的單位,像是停管處和販賣機業者,為了減少損失,他們可能又要花大錢,把收費機器改裝一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