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萬漁船下水船東撒上萬顆肉包

六千萬漁船下水船東撒上萬顆肉包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商船下水砸的是香檳,漁船下水丟的可是香噴噴的肉包子。宜蘭縣南方澳漁港今天就有一艘造價六千萬元全新的漁船下水,船東準備了上萬顆包子分送給大家,場面絕對不比百貨公司撒紅包遜色鞭炮聲一響,船主大方的將一大箱一大箱的包子撒向民眾,頓時間包如雨下,讓民眾搶得樂翻了。

  這艘造價六千萬元的南方澳籍新裕祥漁船,在民眾的祝福下隨即下水在小船的牽引下,新船停靠在南方澳南天宮向媽祖娘娘參拜,雖然是下雨天,不過碼頭卻有許多把傘倒過來撐的民眾,原來他們是要等待船東再次分送包子,當船上再次發送出包子時,現場立刻擠成一團除了拿傘的民眾個個收獲滿滿,再來看看這位大肚子的老兄衣服裡裝的都是搶來的包子另外掉在海裡的包子當然也不能放過。

  其實丟包子的含義就像是丟餌一樣,而搶包子的人就像魚兒大咬,船東希望藉這個儀式,讓漁船滿載而歸吃這些包子的時候可要仔細瞧,因為裡面可還包了五十元硬幣,漁民說這種包錢的包子,代表鴻運當頭,接到的人會好運一整年,而漁船也能一帆風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