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槍氾濫匪猖狂員警練近戰經驗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黑槍氾濫歹徒猖狂,讓警匪槍戰經常發生。為了加強基層員警有真槍實彈的近戰實戰經驗,花蓮縣警察局特別向美國採購色彈,更換槍管之後,直接用自己的配槍,進行兩方夜間近戰的模擬訓練,逼真的情況,好像就是真實發生警匪槍戰。

  戴上防面罩,穿上防護衣,這可不是BB槍的生存遊戲,而是員警們拿著自己配槍真槍實彈,來個夜間警匪對抗,連歹徒也是真人拿真槍演出。雖然是真槍,不過再換裝特殊的子彈及槍管後,還是非常真實呈現實際槍戰的景象。近幾年國內治安不斷亮紅燈,警匪槍戰中不少優秀員警因此喪生,雖然警校中都有訓練用槍時機,不過要摩擬緊張狀態下的應變,員警的用槍時機訓練格外重要。

  在夜間本來就視線不良了,更何況又戴上防面罩,雖然只有面對面練習拔槍速度及開槍,參訓員警都認為不容易,加上這位參訓學員連槍都無法拔出槍套,如果真實面對歹徒該如何是好。

  根據瞭解目前很多員警所帶的槍套其實都是自己花錢購買的,因為公發的槍套雖然置槍鎖的緊,同樣的在緊急反應時要花的反應時間的確會被拉長,訓練員就表示這就是訓練的重點,在保家衛鄉的過程中如何自保如何完成任務,對員警而言只有不斷的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