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名產旗鼓餅 順口風味佳

黃柏齡 許文男  / 高雄市

  台中名產是太陽餅,高雄正推出一種全新的名產,叫「旗鼓餅」,您吃過嗎?餅的外型設計成鼓的形狀,內餡有芋仔和蕃薯兩種口味,並以世界各國國旗為包裝圖案。「旗鼓」指的是旗津和鼓山,是高雄最早發跡的地方,藉由這種好吃的小點心,希望將高雄市的地方特色,推廣到各地!

  中秋節快到了,吃膩了月餅的話,可以試試這種,打開盒蓋,小包裝上頭是各國國旗,樣式多達一百多國,裡頭裝的,是這種外型像鼓的小點心,這就是高雄的新名產,叫旗鼓餅!裡頭包的餡,有甘甜可口的蕃薯,還有香鬆甜美的芋頭,不管是哪一種,都讓人越吃越順口!

  旗鼓餅不但好吃,就連名稱也有典故。旗津和鼓山是高雄打狗文化最早發跡地,取名旗鼓餅,就知道,這是來自高雄的道地名產!高雄火車站鐵路便當的銷路,就快被旗鼓餅比下去,一般麵包店裡也一樣,就連出家師父,也抵擋不了旗鼓餅的誘惑,還沒吃過的您,想不想,也來一塊呢?(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