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軍團開錢莊 竟成士兵調頭寸管道

八軍團開錢莊 竟成士兵調頭寸管道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檢方目前掌握的,就有廿名軍士官插股經營這處地下錢莊,已經有一千多個士兵前來借高利貸,知情但未涉案的軍官透露,這處錢莊設在左營,由張姓少校太太打理,放款對象橫跨陸軍、海軍兩軍種,實際借高利貸的士兵,也向華視記者承認,利息雖高,但方便取款的優點,早就讓張副營長,成了弟兄們調頭寸應急的首要方法。

  八軍團所屬的通訊群,成了地下錢莊,而且借錢的和放款的,竟然都是一家人,軍方高層真的是哭笑不得,所謂長官照顧部下,部下效忠長官,在這次事件中,得到完整的驗證。阿兵哥向副營長借高利貸這檔事,竟然像瘟疫一般,快速傳染,無一倖免。更離譜的是,張姓少校副營長,還開了這家假的電器行,為的就是讓付不出錢的士兵,辦卡刷卡償債。檢方掌握了,有近兩千個士兵去借貸,但通訊群的軍士官兵加起來只有幾百人,因此,可能借貸的人,還有其他單位。聲名遠播的張少校的店,已經被破獲,軍方或許該檢討一下,怎麼會出現這麼多知法犯法的軍官,和亂花錢、亂借錢的士兵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