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士兵請花酒 夥同班長藏黑槍

毒梟士兵請花酒 夥同班長藏黑槍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彭椿榮 報導  / 高雄市

  為什麼接二連三,爆發重大軍紀事件?其實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入伍的新兵當中,有極少數的一群人,叫做回役兵,指的是之前混跡江湖,有前科的阿兵哥,對於這些人,部隊直屬長官,或多或少,都會給這些特殊份子一點點方便,只是方便給多了,就變隨便。

  一不小心,新兵就騎到長官頭上來了,難怪一出事,牽連出一大堆的軍士官。男生入伍當兵,一個比一個菜,但對於之前有過豐富社會經驗的新兵來說,在他們眼中,真正菜的,是這些當官的。帶軍士官去過幾攤之後,這些聰明的新兵,地位迅速提昇,不但和長官間,平起平坐,甚至,還騎到長官頭上。一旦軍士官被阿兵哥牽著鼻子走,情況就很嚴重了,這種現象,讓軍中高階軍官憂心忡忡。

  針對一連串的重大軍紀案,國防部長李傑,已經在立法院表示,將在三個月內提出完整的檢討報告,畢竟在部隊這個大染缸裡,軍士官被染色的速度,可能比士兵還要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