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清寒沒新衣 貧童年年著舊衣

家境清寒沒新衣 貧童年年著舊衣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已經正式邁入春季,不少人都開始添購新裝了,不過你可能很難想像,買新衣對將近三萬名小朋友來說卻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這三萬名小朋友的家庭都非常的貧窮,首先要帶您來看看小玲的故事。

  小玲已經兩天沒有到學校上課,原因是媽媽生病開刀,他必須在家照顧五個弟弟妹妹,不能去學校他一點也不感到失望,因為他身上穿的衣服總是讓她在同學們面前抬不起頭,身上的白毛衣已經泛黃,不管再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但是他沒得選擇,因為家裡衣服都是別人丟掉的舊衣。

  小玲有五個兄弟姐妹,最小的雙胞胎弟弟才一歲,最討人喜歡的年齡,但是身上穿的衣服卻如同傳家寶,從老大小玲開始穿,每一件都很有歷史,在小玲印象裡頭,他沒有買過新衣服,而像小玲一樣的小朋友去年一整年就有三萬多個,最大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家裡窮,衣服對小玲來說很珍貴,每一件可都要小心整理,因為破了、壞了就再也撿不到。

  小小的鐵皮屋裡頭擠了一家八口,雖然討厭去學校但是卻喜歡念書,他想要的不過是和身旁小朋友一樣,有一套乾淨的新制服,但是這個心願似乎是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