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榮中學校車意外 1死19傷

  台南縣新榮中學校車發生嚴重車禍。上午校車滿載著建教班學生疑似為了閃避車輛高速撞上電線桿,造成一死十九輕重傷。不幸身亡的女學生為了分擔家計半工半讀,讓家屬傷心欲絕。

  消防人員緊急用破壞工具搶救受困車內的駕駛,校車嚴重扭曲變形,電線桿也被衝擊力道連根拔起,校車駕駛雙腳被卡住動彈不得。

  校車駕駛好不容易才從破碎車體救出送醫,不幸的是車上載的二十三名建教班女學生,其中十六歲的陳怡君,傷勢過重死亡,她的母親悲痛欲絕哭倒病床令人鼻酸。

  不幸死亡的女學生,父母都是水泥工,家境貧困,怡君是為了分擔家計,在建教班半工半讀相當孝順,當時坐在怡君旁邊的女學生沒人忍心告訴她怡君走了。

  生死一瞬間,女學生都心有餘悸,受傷學生說:司機好像閃車吧?然後好像就撞到電線桿,那時我也在睡覺,車速很快。車禍是發生在早上六點五十分,建教班學生搭乘校車要到南科實習,疑似因為清晨車輛少,駕駛車速太快,才出校門五分鐘,就疑似為了閃避車輛撞上路邊電線桿,現場沒有明顯煞車痕跡,車速表停在一百一十公里,檢方要追究人為疏失,家屬更難以接受白髮送黑髮的痛。(記者潘潔瑩、劉漢生、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