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砸死泡湯客 文山溫泉封鎖

落石砸死泡湯客 文山溫泉封鎖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太魯閣的文山溫泉區,昨天發生落石擊傷遊客,造成一死八傷的意外,其中一對祖孫,頭部嚴重受創,還沒有脫離險境,為了遊客安全,目前通往溫泉區的山路已經封閉,呼籲遊客暫時不要前往。經過一夜,不幸遭到落石砸中的傷患中,剩下一對祖孫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因為他們的傷勢都在頭部,家屬相當著急。

  重回文山溫泉,急救的包紮繃帶還遺留在現場,發生落石的地點,就在親子池的上方,地上還有不少掉落的石片,這些屬於片岩的結構,相當鬆軟容易掉落。層層封鎖,明白標示,落石崩落嚴禁進入,這裡是台灣著名的露天溫泉,太管處打算引溫泉水到安全的地方,改變泡湯地點。

  禍從天降,總共一死八傷,他們全是同一家族成員,昨天相約前往文山溫泉泡湯,其中林國安因為頭部文山溫泉是台灣著名的露天溫泉,遊客必須從泰山隧道旁沿者步道下山,落差高達70公尺,不過在發生這樣的意外後,溫泉風景區該何去何從。

  根據太管處表示,目前已經研議引溫泉水的方式改變泡湯地點,讓泡湯能更安全。而因為落石受傷的謝蕙如,則是建議地處偏遠的景點應該設置緊急醫療設施,目前文山溫泉已經封鎖,民眾暫時不要前往該處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