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PH值太酸 水柱灼傷皮膚

竹幼婷 張書銘  / 台北市

  最近溫泉頻頻出問題,這次又有民眾因為沖溫泉SPA水柱遭到灼傷,這位民眾是到台北縣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用強力水柱沖背,不到十分鐘背部就起了大大小小的水泡,皮膚科醫師發現這位民眾的背部被溫泉腐蝕到了真皮層,造成二度灼傷,研判是因為溫泉的酸鹼值太酸造成,因此提醒民眾,溫泉最多只能泡十五分鐘,泡過後也一定要用自來水沖洗,避免傷害。

  光聽聲音就知道水柱夠強勁,打在背上是要通體舒暢,但是卻有民眾到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泡溫泉,水柱這樣一打才十分鐘,皮膚就成了這個模樣,紅腫不說還長滿水泡,皮膚科醫生說這已經傷到了真皮層,屬二度灼傷,原因出在溫泉的酸鹼值太酸。因此皮膚容易過敏的民眾,如果要去泡偏酸的青磺泉或硫磺泉都要特別小心,就算不用水柱,溫泉一泡最多只能十五分鐘,上岸後要立刻用自來水沖洗身體,並且抹上乳液,在溫泉法通過前,只能先求自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