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密集地震 大地震前兆?

花蓮密集地震 大地震前兆?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林福清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最近花蓮民眾,是膽戰心驚,每天搖搖晃晃,因為連續三天,在花蓮就陸續出現十二起的有感地震。雖然規模都在四以下,但由於震央幾乎都在同一個地帶,因此讓當地居民相當擔心,不過氣象局表示,花蓮這裡本來就常出現一連串的小型地震活動,要藉此判別會不會有大地震,並不可靠。

  地震中心的探測指針動個不停,讓住在東部花蓮的民眾這幾天不得安寧,由於板塊運動地牛翻身,從四月四號開始,幾乎從早到晚在花蓮新城一帶就陸續發生大大小小有感地震,算算還蠻嚇人,因為三天之內就發生了將近12起的有感地震。

  即使芮氏規模都不大,平均3.7、3.8,但這些最大震度不到四級的搖晃,還是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由於震央、深度都相當接近,而且根據歷史記錄,這些有感地震,就靠近40年前花蓮發生大地震的美崙斷層區,到底會不會是下一個大地震的前兆?地震專家看法保留。即使正常能量釋放是好事,但連續的地震還是讓人心慌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