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撿拾漂流木觸法而不自知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南瑪都颱風過後,大雨讓山區溪流暴漲,更帶來漂流木。不少花蓮民眾趕在林務局會勘前,到海邊撿拾較小塊的漂流木,有的是要拿回家當藝術品,有的是因為瓦斯費漲價,想要撿來當柴燒。不過這樣撿拾漂流木的行為,是觸犯法律的。

  每到颱風過後,在沿海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情形,在沙灘上到處可見漂流木,不少民眾會跑到海灘上去撿。漂流木是被大雨順者溪水帶到下游,不少民眾撿拾這些木材,想要漂流木當藝術品。

  也有民眾因為受不了瓦斯漲價,只好撿木材回去當材燒。不過根據森林法規定,這些木材都是屬於國家資產,必須經過林務局及縣政府認定,才能標售或處理,但是因為人力不足,要真的做到檢查很困難。所以只要民眾不動用機具切割或是載運,只是拿一些很小的碎木材,警方對這樣的行為,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警方還是呼籲,撿拾漂流木是犯法的行為,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