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上街爭生存權 老百姓沒人醫

醫師上街爭生存權 老百姓沒人醫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醫師上街遊行去,今天全台有七千多家診所休診,雖然大多已經事先公告,不過還是有不知情的病患撲空,甚至有產婦要生小孩,卻等不到醫師。來到這家診所前,李先生看到斗大的停診告示,顧不得身體不舒服,氣得大罵醫生。而這位小姐也大老遠騎機車來,發現診所沒開,非常無奈。

  醫生走上街頭抗議,下午台北市診所幾乎停擺,看看整條街上,小兒科沒開、耳鼻喉科也沒開、皮膚科休診、中醫診所也拉下鐵門。在中部地區有,八成診所全部休診,婦產科門口雖然張貼公告照常接生,不過走進診所不但沒半個人,就連待產室內,竟然只留下產婦孤伶伶的忍受陣痛。雖然護士說,緊急的時候,醫師五分鐘就到,不過產婦還是愁容滿面,說明了看不到醫師的緊張。

  病人的聲音,很多醫師聽到了,放棄走上街頭,反而加班義診,確保病人就醫的權益。而在高雄縣就超六百家診所休診,像這樣拉下鐵門,暫停營業,爸爸帶著感冒的小朋友,這下子不知該怎麼辦。這位感冒的太太,也是大老遠要來看病,也撲了空。整個高雄縣有一千三百多位醫生北上抗議,診所都唱空城計,這一家診所早上卻照常營業,病人已經掛到五十多號,看到記者來了,才趕緊貼上下午要休診的告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