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高有管制 機場舊址周邊缺商機

航高有管制 機場舊址周邊缺商機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水楠機場已經遷移一年多,但是附近的航高管制卻沒有解禁,造成台中將近三分之二的土地面積,無法蓋高樓,機場附近的商家,幾乎都關門大吉,而新機場也就是清泉崗機場也不如預期的好,位置偏遠,光是去年就虧了兩億元。

  通往水湳機場的路上,一長排看到的房子,幾乎只有一二層樓高,這裡是機場限建區,來到機場外頭,遷移一年多來,顯得很冷清,尤其原本一旁熱鬧的商店街,少了旅客,幾乎都拉上鐵門關門大吉。民眾原本期望,機場搬遷後,就能蓋高樓,但等了一年,一切卻還停留在原點,機場內也是毫無規劃,雜草叢生,舊機場的搬遷卻沒有帶來商機,新機場也不如預期,民眾想搭飛機,還得舟車勞頓。機場內幾乎是到外島的乘客,旅客變少了,航空公司乾脆減班因應,光是去年就少了十二萬人次,最少損失兩億元,機場搬遷配套措施卻在原地踏步,損失最大的還是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