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誤闖華府 白宮國會虛驚

張珮雲 報導

  台北時間凌晨零點一分,美國白宮的禁航區闖入一架身份不明的小飛機,空軍緊急出動戰機和直昇機攔截,同時響起撤離警報,包括白宮、國會、最高法院部門全員疏散,幸好十分鐘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

  由慢速度播放的錄影帶,可看見美國空軍F-16戰機繞著一架小飛機盤旋,地面安全人喝令記者快點撤離,這時白宮大門口衝出一列車隊,推測裡頭可能載著副總統錢尼。鏡頭再拉回白宮、國會大廈和最高法院,賓夕法尼亞大道上,包括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柯林頓在內幾千人忙著撤離。因為據報闖入白宮三英哩禁航區的那架小飛機,是未經管制授權闖入的,闖入之後又不跟外界通訊,沒人知道他的身份、他的意圖,因此華府各重要機構幾乎在五、六分鐘中內完全淨空,所有人員全數撤離,才出現幾千人在馬路上奔跑的畫面。

  至於布希總統事發當時,正在別的地方悠哉地騎腳踏車,所有沒有緊急撤離。最後小飛機被迫降落在距白宮十英哩外、馬里蘭那州的佛德列克機場,兩名飛行員被捕,接受偵訊,查明動機。而那驚恐的十幾分鐘,足以讓逃命的幾千人終生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