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遭恐嚇勒索 知名食品公司忙澄清

傳遭恐嚇勒索 知名食品公司忙澄清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葉子杰 郭健國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一家知名食品業者,兩天前接獲歹徒電子郵件和電話恐嚇勒贖八百萬,否則就要在零食裡下毒。根據華視記者獨家消息,被恐嚇的業者除了報警也已經和歹徒談妥,在今天付款三百萬,沒想到消息曝光,讓警方圍捕的行動破功。不過警方已經掌握一名可疑男子隨時準備抓人。

  這家有悠久歷史,專門生產零食的食品廠商,在接到歹徒的恐嚇後,儘管大門管制變得嚴格,但員工還是照常上班。業者為了配合警方辦案顯得很低調,還特別出面澄清說沒有這回事。不過根據華視記者獨家取得的消息,歹徒就是將這樣的兩張照片,用電子郵件寄給廠商,第一張照片上是廠商生產的零食,下面有一瓶疑似毒液的罐子,第二張照片更是直接把上了針頭的針筒對著這包零食,恐嚇的意味非常明顯。

  歹徒是在5月31號寄了照片後,接著打電話恐嚇要八百萬,業者一方面報警,一方面在6月1號和歹徒討價還價降到三百萬,還約在2號上午取款,沒想到消息曝光走漏,歹徒沒再打電話來,讓警方圍捕的行動功敗垂成。

  看看空蕩蕩的辦公室就知道警方都出去抓人了,另一批專案小組員警,也積極過濾電話的錄音,已經鎖定一名在網咖被監視器錄到的可疑男子。對於這種類似千面人的犯罪手法,警方相當頭痛,因為這和擄人勒贖案件差不多,很多偵辦行動是只能做不能說。不過消息就是曝光了,能不能抓到人,考驗警方的智慧和能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