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禍頻傳 刑責一年不夠重?

酒駕肇禍頻傳 刑責一年不夠重?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接二連三的死亡車禍,都是因為酒後駕車來造成,光是最近三個月就發生了將近十起的酒駕死亡車禍,至少造成十個人死亡十八個人受傷的慘劇,偏偏酒駕的刑責,最多只能判一年以下徒刑或三萬元罰鍰,連警方都認為,這樣的刑責太輕根本無法遏止酒駕的歪風。

  三月十日肇事者駕駛著這部箱型車,卻因為車速過快在省道上追撞上摩托車,造成摩托車上的夫妻兩人,當場死亡。同一天晚上,台中縣又再發生肇事者狂歡後酒駕,釀成兩死三傷的慘劇。四月六日凌晨,台北市南京東路也發生酒駕飛車,撞死一名行走在路上的女學生。四月十日,嘉義地區更發生全家出遊,卻因為父親酒後駕車,造成兩死三傷的悲劇。

  而桃園地區在六月三日也發生飛狗巴士的駕駛因為酒後駕車,造成十多輛正行進在道路上的車輛,追撞成一團。今天凌晨,台北市環河北路又再發生酒後駕車失控,釀成兩死兩重傷的重大意外。屏東縣也發生疑似酒駕的砂石車司機,衝撞路旁水果攤,造成四人死亡。儘管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將酒後駕車的肇事者論處,但縱然如此,酒駕的情況卻仍未見改善,被害人家屬希望有關單位,應針對肇事者立法加重刑責或加重民事的賠償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