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縱黑心澱粉流向出貨單一探究竟

追縱黑心澱粉流向出貨單一探究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黑心澱粉到底流向何方?記者實地從販賣黑心澱粉的台北總公司開始查起,獨家取得苗栗岡泉公司的出貨單,從九一年開始,我們根據出貨單,發現和岡泉公司來往的商家,全國至少有15家,每月出貨量更高達二千噸。

  黑心澱粉到底賣到哪裏去了?記者獨家取得岡泉公司去年六月到九月的出貨單,發現苗栗岡泉公司固定來往的商家至少有15家,店家大多以代號紀錄,還有阿忠和西螺林太太的人名稱呼,至於公司每月出貨量至少2000噸。

  這張是岡泉公司去年六月份的出貨單裡面的紫線是指紫糯米粉,綠線是指染色過的綠色糯米粉,出貨單也清楚標出位在北縣泰山鄉的北區澱粉公司,進貨的日期,其中蓬萊粉三天內進貨高達兩百公噸,衛生局將會同警方,詳細追查這些黑心商家的住址,從小盤商到經銷商,甚至一般的店家,由於黑心澱粉流入市面至少已經有兩年時間,全國民眾不知有多少都吃過這些黑心澱粉的製品,檢警的查緝行動必須要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