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養豬廢水 污染居民環境

排放養豬廢水 污染居民環境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劉世森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大坑溪上游私人養豬戶長期養排放養豬廢水殖豬隻,排放污水污染居民環境,附近居民對於水源被污染以及惡臭忍無可忍,一狀告縣議員要求縣府處理,早上台北縣議員偕同縣府相關單位處理,發現養豬戶還在排放污水,養豬飼料則還在燃燒,現場惡臭不堪。

  原本清澈的大坑溪,忽然變成渾濁不堪,所有污染的源頭就是從上頭,這座私人養豬戶排放的污水,走近豬寮,迎面而來除了豬隻的臭味,現場放的好幾座餿桶,裡面臭酸的廚餘,就是業者拿來餵豬的飼料,現場飼料還繼續在焚燒,而豬隻的排泄物以及餿水怎麼處理,業者卻是說不清楚養豬戶已經養了四年多,兩百頭豬的污水卻是直接排到了大坑溪裡,附近的居民受不了惡臭又污染水源,要縣府立刻處理縣府表示,過去私人養豬戶一直沒有身分登記,畜牧法93年四月通過後,這些私人養豬戶陸陸續續登記執照,所以一直無法要求他們處理污水。

  從現在開始,農業局會開始督促污水處理,只是從過去到現在被污染的水源,到底誰要來督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