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因素肇禍 無限期停工

人為因素肇禍  無限期停工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西濱快速道路,發生這麼嚴重的公安意外,檢察官調查發現,當時六名工人在工作車上,進行灌漿工程,可能是灌漿量太大,加上螺絲鬆脫,支架嚴重腐蝕,無法承受重量,才會瞬間崩塌,明顯是人為疏失,而事實上,這段工程,動工三年來,這已經是第四次的公安意外,交通部要求工程,無限期停工。

  工作車崩塌之後,現場到處只剩裸露的鋼條,在高空中擺盪,勞檢所和檢察官勘查現場之後,朝人為疏失發現偵辦。支架生銹了都沒發現,顯然承包商的管理有問題。勞委會透露,西濱道路工程民國九十一年四月動工,預計今年九月完工,但是三年多來已經發生第四次的公安意外,曾經被勞動檢查三十一次勒令停工十一次,總共罰款一百三十八萬,去年就曾發生死亡意外。事發當時有六名工人在二十三公尺高的台上進行灌漿工程,只差十公尺就可以完工,不料平台瞬間崩塌,六名工人當場摔死,還好地下兩名工人及時逃生,交通部長要成包商負起全責,工程將無限期停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