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排劇毒 淡水河上萬魚隻暴斃

工廠排劇毒 淡水河上萬魚隻暴斃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濫倒廢棄物,危害環境,何止這一樁,另一起生態浩劫,發生在淡水河,淡水河沿岸,出現上萬隻的魚群暴斃,全部都集中在關渡橋下附近,魚的屍體,綿延了將近一公里,初步研判,可能是附近工廠排放的劇毒,才會造成這場淡水河的生態危機。

  在沙洲上的死魚一眼忘去到處都是,清潔隊員拿著夾子垃圾袋,一隻一隻的清理,死於屍體綿延了一公里長,不但讓人看得觸目驚心,而且更是臭氣沖天,死亡的魚種是碾魚的幼苗,一隻長度不超過十公分,來不及長大,就死在沙洲上,專家研判,碾魚本來就是屬於抗毒性較強的魚類,會集體暴斃,可能淡水河裡含有劇毒。

  仔細觀察每隻魚,死亡的瞬間,都是張開大嘴,魚類專家初步認為,這是因為中毒之後缺氧,浮到河面上,然後暴斃,淡水河有沒有劇毒,還要帶回樣品抽查化驗。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魚群暴斃是事實,水質問題也絕對脫離不了關係,現在能做的就是調查附近污染源頭,找出兇手,否則連一旁的招潮蟹,都不知道還能活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