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意外雇主不聞問 法扶會討公道

陳翊之 連源濱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號稱沒錢也能幫你打官司的法律扶助金會今天成立滿一週年。在過去一年,將近兩千位律師幫助超過上萬個弱勢家庭免費打官司。包括工作受傷的植物人阿雄,以及一位受虐待的越南女勞工,在法律扶助基金會幫助之下爭取權益。

  方正雄的大嫂,每天都要叫叫他、拍拍他,因為說不定奇蹟發生,阿雄可以醒過來。從花蓮部落到台北的方正雄,在工地摔下來變成植物人,他的哥哥和大嫂也為他背上近百萬的債務,惡劣的雇主卻不聞不問。他的大嫂說,找律師幫她打官司,她們窮人想都不敢想。

  同樣受到職業傷害,不只是原住民,從越南來討生活的阮氏深,看起來還只是個大女孩,仔細一看,左手掌只剩一支大拇指,在工廠被機器壓傷後,雇主也是推得一乾二淨。但是法律的天秤,還是有可能往弱勢的一邊傾斜,法律扶助基金會成立了一週年,就有1919位律師,為上萬個家庭打官司:從婦女、勞工、外籍人士,到殘障者,都是她們服務的範圍。像阿雄跟阮氏深這樣求救無門時,法律扶助基金會一肩挑起重擔,要的是每個受害者都能在法庭討回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