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氣爆民眾抗議爆衝突

中油林園廠氣爆民眾抗議爆衝突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位在高雄縣的中油林園廠,昨天傍晚發生高壓蒸氣管線氣爆意外,火勢相當猛烈,還好沒有人員傷亡。但是氣爆將附近民宅玻璃震破,飽受驚嚇的鄉民氣憤包圍廠房,舉白布條抗議。

  熊熊火焰從爆炸的廠房不斷冒出,炙熱高溫伴隨隆隆爆炸聲響,相當嚇人。不斷竄出的火舌連消防隊員都難以靠近,兵分多路把水線固定在地上,一直灌救,但這麼大的氣爆讓附近居民都嚇壞了,林園鄉民早就對這個惡鄰居有很多不滿,大家集體抗議,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就連小朋友也舉白布條抗議。

  但是第一時間中油廠方態度非常強硬,不僅不理民眾,還把媒體趕在門外,鄉民看不下去,高喊要看到真相。一連兩波衝突,中油林園廠周邊的居民,對於廠區一再發生的工安意外再也按耐不住,用行動表示滿腔憤怒。

  三輕動工發生氣爆,讓居民最深沉的憂心浮現出來,他們在場外拉起了帳篷,說中油三輕不停工,他們就不離開。經過一夜協調,中油廠方承諾他們會停工一個禮拜檢查疏失,他們說這場氣爆廠方損失六七千萬,自己也是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