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氣爆不定時炸彈 民眾再圍廠

中油氣爆不定時炸彈 民眾再圍廠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中油高雄林園廠昨晚發生氣爆意外,造成附近民宅門窗破裂。長期對林園廠有許多不滿的當地居民從昨天就圍廠抗議,這把怒火延燒到今天,目前中油林園廠外又集結了好幾百人,他們說不想忍受空氣污染和工安意外,揚言要中油遷廠。

 高喊著中油遷廠的口號,兩三百名林園鄉民做出要長期和中油抗戰的準備。人人頭綁紅布條、手拿抗議旗,聲勢驚人。有位先生還自己做了保麗龍大關刀,頭帶花盆改造的安全帽,說要用這把刀砍倒中油污染。鄉民們情緒好激動,他們說長期忍受中油林園廠燃燒排放的廢氣,說沒有空氣污染嗎,他們不相信,再加上昨天剛發生恐怖氣爆,還震碎民宅,大家口號喊得更用力。

  昨天傍晚發生的氣爆沒想到成了中油和居民長期不滿的導火線,居民說中油三輕一開工就氣爆,就算停工一個禮拜,也不能撫平他們的驚恐。一包包冥紙運過來,他們用力灑在中油大門口。中油廠方緊閉大門,說他們氣爆損失六七千萬,現在真是內憂外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