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匪槍戰 一警中彈一匪喪命

台中警匪槍戰 一警中彈一匪喪命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

  台中梧棲鎮下午爆發警匪槍戰,四名員警前往出租套房,追捕三名涉及命案的兇嫌,突然遭到歹徒持槍襲擊,陳姓員警左頸中彈,送醫急救。緊急中,警方壓制其中兩名匪徒,並請求維安支援,警匪對峙長達兩個小時,由於嫌犯又朝警方開槍,警方被迫投擲震撼彈攻堅,以強大火力,擊斃了這名來自中國的殺手。

警匪對峙現場圍起了封鎖線,35度的高溫每個員警都穿上了防彈背心手拿盾牌持槍戒備,緊盯著大樓內的動靜相當緊張,這時,突然有住戶開門走了出來。撤離了住戶,維安警力也到了。行前教育結束,大批維安特情手拿長槍,甚至背著震撼彈執行攻堅,不到五分鐘,歹徒躺在擔架上,被抬了出來。遭警方擊斃的歹徒來自中國,和另外兩名嫌犯可能涉及清水鰲峰山計程車司機命案。

下午三名幹員前往梧棲民生路這棟出租套房內盤查,沒想到在三樓內和遇到嫌犯,其中蕭姓嫌犯進而躲在浴室內朝警方開槍,員警陳為正左頸重彈,被同仁送到醫院急救,員警褲管上還留下了和匪徒互開十幾槍留下的血跡,醫師拿出員警傷口的照片強調:只要傷口再偏一點,恐怕就會送命。家屬趕到醫院,得知親人沒有大礙都破涕為笑。還好襲警的蕭姓嫌犯最後被警方擊斃,另外兩名共犯也落網,四名中國人是否就是殺死計程車司機的嫌犯,或是還涉及其他刑案,警方還要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