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系考生救星黃太民找槍手護航

體育系考生救星黃太民找槍手護航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大學指考南部考區爆發集體舞弊案,主嫌是一名自認要解救想考體育系學生的補習班老師黃太民,因為大考以往體育術科分數乘以六,如今只能乘以二,只有靠作弊才能拉高學科成績。警方懷疑,他連續多年安排槍手幫考生護航,這作弊生意讓多達兩百多名學生考上,為自己進帳上千萬元。

四十一歲的黃太民向來以體育系考生的救星自居,專開體育班學生補習班,對於大學指考成績計算,將體育術科分數從原本乘以六改成只能乘二、甚至乘以一,他相當不滿。於是,他開始以投機取巧的方式來伸張所謂體育考生的正義公理,有求於他的學生全國各地都有,花錢作弊只為了要拉高學科分數,擠進全國只有十九所設有體育科系大學。

但作弊風險高,代價當然不低,黃太民成立升大學補習班,收學費還有作弊費,八年來送進了兩百多人上大學,幾千萬元的收入跑不掉。如今東窗事發,黃太民也開始有了反省。這次東窗事發,學生偷雞不著蝕把米,也讓黃太民了解到,作弊是不能成為一種行業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