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當消毒劑用23泳客緊急送醫

鹽酸當消毒劑用23泳客緊急送醫 | 華視新聞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民雄鄉一間私人游泳池發生加錯消毒劑,產生氯氣傷人事件。一名救生員在消毒泳池的時候,因為誤將漂白水和鹽酸一起倒入消毒管線,混合後產生了大量嗆鼻的氯氣,造成二十三名當時在泳池裡的大人、小孩被氯氣嗆傷,緊急送醫急救。

  

  躺在病床上的泳客個個都還驚魂未定,有人不斷咳嗽,喉嚨痛得不得了,有人戴著呼吸器才能呼吸,害怕得還摀住鼻子的泳客表情顯得相當痛苦,一想到游泳游到一半,突然冒出大量氯氣,大家都嚇壞了。發生意外後,泳池緊急關閉,警消趕到現場抽風排毒,經過一個多小時,空氣中的氯氣含量已經大幅下降,已經不會危害人體。

  只是為什麼會突然冒出大量氯氣?原來是救生員在放消毒劑的時候,誤把鹽酸和漂白水混入消毒管線中,化學反應後就產生大量氯氣,二十三個泳客陸續送醫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救生員的糊塗行為,泳池業者也承諾會負起全部醫療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