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廠毒氣外洩廿多人送醫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發生了鋼鐵廠工安意外,當時有廿四名工人,在圍成小山的廢鐵堆裡搬運、切割,卻不小心割破一支廢棄鋼瓶,造成有毒氯氣外洩,廿四人立刻嘔吐暈眩送醫急救,其中兩人更因為吸入量較多,現在肺部嚴重受傷。

  鋼鐵工廠裡堆積如山的廢鐵等待處理,即使今天是周日,仍然有廿多名員工在廢鐵堆裡工作,大型的鋼爪來來回回上上下下搬運了數十趟,卻萬萬沒料到會抓破一支裡頭還有殘留氣體的廢棄鋼瓶造成外洩,而外洩的又是令人聞了最受不了的氯氣。

  高濃度氯氣再加上風往人這麼一吹,現場廿四人無一倖免,接二連三嘔吐暈眩不支倒地,消防人員穿上全套防護衣,還有可以稀釋洗刷有害氣體的行動消毒帳篷,小心翼翼進行查看,現場也不斷噴水稀釋氯氣,還好沒有波及的工廠外圍附近的住戶,廿四名員工分別送四家醫院後診斷發現全都遭到了吸入性嗆傷,其中兩人因為吸入的量較大,肺部受到嚴重傷害,引發肺水腫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