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年限取消 外勞可領老人年金

在台年限取消 外勞可領老人年金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外勞政策有了重大突破,以往外勞在台灣累積的工作期限只有六年,造成雇主及外勞的雙重不便,現在勞委會規劃取消年限,未來同一名外勞可以在台灣無限期的工作。

  但無論在台工作多久,外勞還是不能入籍台灣,倒是可以依法領取勞保老年給付,端杯水給雇主陳奶奶,再幫忙抓抓龍,已經來台灣兩年的越南外勞阿菊,平常除了照顧陳奶奶,也買菜、煮飯照顧一家大小的起居,兩歲半的弟弟,更喜歡黏著阿菊玩遊戲。阿菊和雇主,相處非常融洽,而雇主也主動延長阿菊的工作期限,不過再怎麼久,阿菊最多也只能在台灣待六年。

  礙於法令的限制,不換也不行,不過現在勞委會有意要取消外勞在台灣的期限限制,減少訓練成本,也免去仲介剝削,未來同一名外勞可以在台灣無限期的工作,但不論工作多久都不能申請入籍,不過如果外勞在台工作滿十五年,年滿五十五歲,倒是可以領取勞保的老年給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