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法真平等?女性員工不以為然

鄧文欣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兩性平等法開跑,雖然說是為了女性爭取福利,不過卻有基層的女性員工擔心,老闆反而因此改聘男生。甚至有企業主認為這樣的法律是知易行難,如果員工不提高工作效率,對傳統中小企業來講經營將更困難,更別說設置哺育室來造福女性員工了。

  縫紉機來回車縫的聲音,在這家內衣工廠裡一天八小時沒有停過,裡頭清一色的女性員工,對她們來說平等法當中每個月的一天生理假,已經算在病假裡頭,所以影響不大;這位懷孕七個月的員工,已經是第二胎了,她也不諱言孕婦在有些公司的確受到一些歧視。公司裡沒有哺育室,放滿內衣的樣品室只好暫時代替,有員工趁著空檔趕緊到樣品室裡餵奶,女性有這麼多的福利,有時也擔心有些老闆會不諒解。除了一些非女性不可的工作,老闆也坦言其實某些時候男生確實比較好用。所以平等法對許多企業來講實在是知易行難,企業經營已經很困難,如果員工休假多了,工作效率因此低落,平等法的美意恐怕就會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