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大意 百福安養院老人避居二樓

不敢大意 百福安養院老人避居二樓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魏台復 報導  / 基隆市

  五年前的象神颱風,曾經造成基隆的百福社區大淹水,還有一家安養院中的十五名老人因為行動不便,沒有及時逃生。這次的海棠颱風是五年來最大的強颱,已經轉手換人經營的安養院,招牌改了,不過面對這樣的大風大雨,負責人也很緊張,所有行動不便的老人,都已經被安置在較高的二樓,不敢掉以輕心。

  輪椅上的老先生老太太認真的盯著電視瞧,對於颱風的動向都掌握得清清楚楚。五年前的象神颱風帶來的豪雨曾經淹沒了整間安養院,還有十五名老人沒來的及逃生。不過,現在安養院更換了經營者,也加蓋了二樓,颱風還沒到,就先將行動不便的老人安置到高處。老人家不擔心,因為護理人員人手充足,平均一個護理人員照顧兩名老人,而消防局也表示,會與安養院密切聯繫。

  每次颱風一來就淹水的百福社區,現在因為基隆河提工程已經完成,再加上員山子分洪啟用,已經不再老是淹水。不過五年前淹死十五人的夢魘依舊存在,一聽到颱風,全安養院就進入備戰狀態,只希望惡夢不要再發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