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滿潮 中國漁工緊急上岸避難

強颱+滿潮 中國漁工緊急上岸避難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強烈颱風剛好碰上滿潮,上午在淡水出現狂風大浪,台北縣政府趕緊在漁人碼頭邊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靠近,而原本在船上禁止上岸的大陸漁工,漁業署緊急通融讓他們上岸避風浪,只是,一個上午都沒吃東西,大陸漁工一度情緒激動。

  強颱海棠帶來狂風大雨,淡水河出海口附近水位急速上升,平常遊客如織的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現在到處空蕩蕩的,樹也倒下一片,上午商店全都關門,還緊急堆起了沙包,以免發生危險。為了怕海水倒灌,淡水漁人碼頭全力戒備,漁船全部進港避風,漁業署怕發生危險,下令留在船上的中國漁工一百二十個人,通通必須在淡水區漁會大樓,由海巡署集中看管。

  但卻沒有任何的照顧,讓他們半天都沒飯吃,引發強烈不滿。漁船船主跟海巡署人員吵成一團,其他中國漁工則是呆坐在一旁,等待著食物的到達。還好最後漁業署官員出面,保證三餐正常供應,衝突才告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