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嘉蘭橋溪水暴漲 90多人撤離

台東嘉蘭橋溪水暴漲 90多人撤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因為嘉蘭橋溪水暴漲,幾乎淹過橋面,沿岸的鐵皮屋和工寮都深陷在溪水中,鄉長趕緊通知嘉蘭村四十多戶,九十多人撤離疏散,場面一度相當緊張。

  狂風夾帶暴雨,讓台東縣金峰鄉的溪水一度暴漲,居民擔心自己的家園岌岌可危,已經有房子被受困在沙洲上,現在是動彈不得,原本是用來保衛家園的地方,竟然受不了溪水的掏空全部崩落,讓當地居民相當害怕。當地部落唯一聯絡外界的橋樑也因為溪水暴漲,幾乎掩蓋橋面,現在封閉。

  當地居民說在這裡住了幾十年,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恐怖的景象,一百多位居民在短短一個小時裡,生命飽受威脅,當地鄉公所已經安排全部撤村,進行安置,不過現在風雨交加,溪水持續暴漲,居民們擔心再過不久,他們的家園可能就會化為烏有。雖然現在一百多人已經獲得妥善安置,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當地居民還是不斷祈求,希望老天爺能夠放他們一馬,不要剝奪他們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