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吹斷電線桿彰化24萬戶停電

狂風吹斷電線桿彰化24萬戶停電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颱風也在中部沿海颳起十級以上的強風,破壞了當地的電力設施,沿海的鄉鎮有好幾十萬戶現在都還是停電的,其中又以彰化的二十四萬戶電力中斷最為嚴重。居民擔心的是,入夜之後同時又碰上大潮,要是電力來不及搶修,抽水站動不了加上海水倒灌,災情恐怕更為嚴重。

十級強風掃過中部沿海鄉鎮,有民宅頂樓加蓋的鐵皮整個被掀翻了,變電箱更卡在電線上隨風飄搖,民宅電力完全中斷,來到彰化地區災情就更慘了,電線杆不是攔腰被風折斷,就是電線被吹落的雜物整個扯斷。

  天亮後,台電人員積極搶修,還冒著大風爬上高處搶通,希望在入夜之前能夠恢復24萬戶供電,這樣的停電戶數佔全國總數的四分之一,是全國最嚴重的縣市,加上晚間碰上大潮,抽水站如果停電,海水一定嚴重倒灌。因此縣政府來不及等待台電恢復供電,已經緊急調派備用電力,無論如何也不讓抽水站停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