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松鶴部落 溪水淹沒便橋

前進松鶴部落  溪水淹沒便橋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報導

  颱風災區的最新狀況,松鶴部落。這裡唯一一條對外的便橋,已經被溪水淹沒,裡面的居民將面臨斷糧危機,便橋沖斷,民眾驚險渡河,接受淹水宿命,松鶴居民堅不撤村。

雨下不停,滾滾的洪水碰到橋面不斷激起浪濤,民眾穿著雨衣,一邊跑還要隨時不斷注意衝下來的大水,他們一個接著一個,冒著生命危險跑出來。沒有下雨時更多人,有的是大人扶著老人出來看病,而這兩個年輕人更誇張,還騎著摩托車衝出來。另外這個阿伯只為了送手上這份文件,也不顧一切,居民不顧警方的勸導,跑了出來,因為裡頭缺水相當嚴重。

我們深入松鶴部落,住在山區的這位林先生站在水溝旁,舀起一桶河水,他說一家大小吃的洗的就靠這個。一遇到風災就會沒水沒電,不過日子再苦,居民還是不想要遷村。蘇先生就住在溪水旁,後方的砂石隨勢會淹沒他的家,他希望政府能趕緊疏濬河道。為了不讓松鶴的居民活在恐懼之下,政府也說未來重建跟遷村將要雙管齊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