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遇洩洪松鶴居民失蹤

涉水遇洩洪松鶴居民失蹤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台中縣和平鄉松鶴部落的居民陳立雪,因為颱風,連日家裡幾乎斷糧,好不容易趁著大水退去,打算到東勢鎮去買菜,在通過德芙蘭橋的時候,剛好遇到上游台電水庫洩洪。忽然暴漲的溪水讓他措手不及,連人帶車,被沖進大甲溪。搜救人員找了一整夜,到目前還是下落不明。

  大甲溪湍急的溪水不斷拍打著德弗蘭橋,這條橋是松鶴部落對外唯一的聯絡道路,原本淹沒在海棠颱風暴漲的溪水中,好不容易大水消退露出橋面,松鶴居民陳立雪想要強行過橋,卻遇上上游水庫無預警洩洪,居民組成的搜救隊,三十多個人摸黑尋找,他們說松鶴部落已經斷糧好幾天,陳立雪趁大雪消退想要到東勢鎮去買菜才會落水。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到了白天繼續搜尋,陳立雪的母親焦急傷心不斷哭泣,她說陳立雪非常孝順,一家十一口人生活全靠他張羅,他們不放棄希望,等待奇蹟出現,陳立雪能夠平安返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