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怪方法 咳嗽與趴下

作弊怪方法 咳嗽與趴下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考區傳出考生用咳嗽還有趴下這些動作來作弊,大考中心為了要全面防堵,教監考老師只要一發現有學生咳嗽,立刻發給口罩,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昨天事件的影響,今天缺考的人數大大增加,另外,還有考生發現作弊的花招從咳嗽改成了用鼻涕聲來傳遞,對於考試作弊這麼猖獗,一般學生和家長都非常憤慨。

  大學指定考試部分考場連續三天咳嗽聲不斷,不是因為感冒的人數增多,而是傳遞答案的暗號。一般人聽不出來,但是咳一下代表A、兩下代表B,以此類推。或者是用趴在桌子上的時間長短,也能夠代表A、B、C、D、E的答案選項,大考中心對於真假咳嗽難以辨別,只好採取給口罩防堵的方式。

  但是,想作弊的學生就從此沒輒了嗎?倒也未必。看到黑板上缺考的人數增加,的確代表在周六東窗事發後,或許有些心裡有鬼的人就不來了。不過,除了咳嗽聲之外現在更多了鼻涕聲。作弊的方式花招百出,讓作弊的家長都感到生氣與無奈。作弊的歪風如此猖獗,家長、小孩成了共犯,大考的公平性受到了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