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用品免費送 大學校園爭議再起

蔡慧玲 張國樑 報導  / 台北市

  台師大最近有學生在男生宿舍裡免費提供保險套,引發了爭議,有些同學認為有礙觀瞻,學校請他別再發保險套,但沒想到又引起這名學生的抗議,還在校園發起遊行。繼去年台灣大學宿舍公開放置潤滑液後,台師大最近也有學生效法,甚至再加碼,免費提供保險套讓學生索取,這樣的行動,在校園引發不同聲音。

  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但由於校方接獲學生檢舉,因此以宿舍管理條例,「宿舍內不得隨意放置雜物」為由,請學生停止發送。發起免費送保險套的石同學,認為自己的行為不但沒錯,更是在提倡正確性觀念,並與十多位支持者,在校園以遊行方式,要求校方加強性別議題教育。

  校方強調,從沒強制學生撤掉保險套,而是尊重其他同學觀感和遵守宿舍管理規則,針對這起事件,引起各界不同反應,性別平等協會認為,可以看出台灣社會對待「性」的問題還不夠開放。鄭智偉說,學校不妨多舉辦公聽會,讓性觀念成為可以公開討論的話題,也讓學生藉由自由討論,對性平等有更多元的體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